关于采集学生父母或监护人信息的通知

发布者:廖慧萌发布时间:2019-01-28 08:55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教务处文

上外贤达教通〔20196

关于采集学生父母或监护人信息的通知

各学院:

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 公安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 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关于配合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完善教育管理信息系统数据信息的紧急通知》(教财厅函[2018]29号)、《关于做好高等学校学生数据信息核准和补录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19]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就做好采集学生父母或监护人信息事项通知如下:

一、采集目的及对象

为配合《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实施,支撑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政策落地,采集学生父母或监护人信息的工作事关学生和家庭的切身利益。

全校所有在籍学生,包括休学、入伍保留学籍的学生均需采集。

二、采集内容及时间

采集主要内容为学生父母或监护人的姓名、身份证件类型、证件号码。

采集时间: 2019128日—201933日。

请全校所有在籍学生务必于上述时间内完成填报。

三、填报方式:

1.学生通过教务系统APP(喜鹊儿),在首页的“全部服务”→“增改基本信息”→“维护家庭成员信息”中进行填报,补充学生父母或监护人信息。

2.学生通过教务系统WEB端,在首页的“学生学籍”→“增改基本信息”→“家庭成员”中进行填报,补充学生父母或监护人信息。

详细操作请参阅附件《关于使用教务系统填报父母或监护人信息的操作说明》。

各学院在操作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反馈给教务处。联系人:陶老师,电话:51278229

注意:本次采集学生父母或监护人信息,按照学生和家长自愿原则,如在规定时间内未填报,则视为学生和家长不愿意填报。

特此通知。


附件:《关于使用教务系统填报父母或监护人信息的操作说明》


教务处

2019128



附件:

关于学生使用教务系统APP

填报父母或监护人信息的操作说明

一、通过教务系统APP(喜鹊儿)补充父母或监护人信息

1.下载安装教务系统APP(喜鹊儿)

学生可在青果掌上教务官网(http://www.xiqueer.com/)扫码下载安装教务系统APP(喜鹊儿)

 2登录教务系统APP(喜鹊儿)

首次登录需选择学校,然后直接使用教务网络管理系统的帐号和密码登录。

 3维护家庭成员信息

在首页中,点击“全部服务”→“增改基本信息”,如图所示:

在“增改基本信息”窗口中,点击【维护家庭成员信息】按钮,在“家庭成员”窗口中点击【添加家庭成员】按钮,输入相应信息,点击【保存】按钮即可完成填报,请注意红色星号字段必须填写。

二、通过教务系统WEB端补充父母或监护人信息

 1. 登录系统

打开学校官网→教育教学→教务处→教务网络管理系统,输入学号和密码,即可登录教务网络管理系统。

 2维护家庭成员信息

在左侧导航栏中,点击“学生学籍”→“增改基本信息”,然后点击窗口中【修改】按钮,可以修改基本信息,点击【家庭成员】,可维护家庭成员信息,如下图所示:

输入相应信息,点击【保存】按钮即可完成填报,请注意红色星号字段必须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