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2-21 14:51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教务

上外贤达教通〔20198


关于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的通知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院校英语教学改革和考试改革精神,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举办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暨第二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现将我校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初赛:2019414日(星期日)

决赛:2019512日(星期日)

二、报名对象

本次竞赛采取自愿报名,对象为我校2015级、20162018级专升本在籍学生。

三、报名及缴费

1.缴费日期:20192238:00-3123:00,缴费成功即报名成功。

2.收费标准:50/

3.学生网上自助缴费;缴费具体步骤如下:

学校官网左上导航栏“学生”→个人服务→校园支付平台(可由他人代缴费)。证件号需输入身份证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

请各位同学相互转告,谢谢。

注:我校竞赛分BCD三类,每类报名不满20人则取消该类别考试,报名学生可选高类别考试参加或作退费处理。


附件:大学生英语竞赛简介及参考书目

上外贤达学院教务处

2019221


附件: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简介及参考书目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是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是我国高校英语教学的一项重要的评价手段和激励机制,对于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 年)》和高校教学水平评估有关大学各类英语教学的各项指标,全面提高高校英语学科地位和英语教学水平有重大的促进作用。

竞赛官方微信二维码










一、参赛对象

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全国各高校研究生及本、专科所有年级的大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A类考试适用于研究生参加;B类考试适用于英语专业本、专科学生参加;C类考试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D类考试适用于体育类和艺术类本科生和非英语专业高职高专类学生参加。

二、竞赛时间

1.初赛时间及形式:414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笔试(总分150分,包括听力30分);

2.决赛时间及形式:512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形式有两种:参加笔试(总分150分,包括听力30分)或者笔试(包括听力)+口试(满分为50分)。

三、命题范围、竞赛题型和辅导用书

1.命题范围: 各类考试的初赛和决赛赛题的命题将依据《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教学大纲》、《高等学校英语专业英语教学大纲》、《大学英语课程要求(试行)》、《高职高专教育英语课程教学基本要求》等文件,并借鉴国内外最新的测试理论和命题技术、方法,既要参考现行各种大学英语主要教材,又不依据任何一种教材;既要贴近当代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又要有利于检测出参赛大学生的实际英语水平。本竞赛的初、决赛赛题注意信度和效度,内容上体现真实性、实用性、交流性和时代性。

2. 竞赛题型: 初、决赛笔试满分均为150(建构反应题型占90分,选择反应题型占60),其中听力均为30分。决赛口试满分为50分。本赛题既考查大学生的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又侧重考查大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阅读能力和智力水平。

为使广大师生熟悉本竞赛的题型和内容,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全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将于竞赛通知下发之日起将样题公布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网站、《英语辅导报》大学英语四级版上。样题中的命题范围、题型、题量、分值安排、难易度及水平度与正式竞赛赛题基本一致,供广大参赛师生参考。

3. 各类竞赛辅导资料简介

1)《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考试指南》由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织委员会办公室主编,由沈阳出版社出版,定价:48.00元。本书对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特点、内容、形式等做出了官方的解释和说明;公布权威考试大纲及最新题型和分值设置;对各个题型进行详尽细致的解读分析;登载竞赛各类别最新笔试样题、口试样题、总决赛演讲、辩论赛题库,是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备考的最权威必备用书。

2)《英语奥林匹克》丛书由包天仁教授任总主编,由沈阳出版社出版,该套丛书包含四个分卷,各卷单册定价均为45.00元,并附赠光盘一张。该套丛书对英语词汇、语法等基础知识作了分类辅导,并配有适量的单项、专项和综合练习,同时还介绍了解答各种竞赛最新题型的方法、思路。

3)《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真题及解析》丛书由包天仁教授任总主编,由吉林文化音像出版社出版,该套丛书包含四个分卷,各卷单册定价均为40.00元,并附赠光盘一张。该套丛书收集了2014—2016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全部初、决赛真题,并就重、难点进行了精辟的分析和解答。

四、初、决赛成绩公布和查询

1.初赛成绩在其所在的参赛学校查询。

2.决赛成绩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竞赛组委会查询;全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还将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网站、中国英语外语教学研究网及英语辅导报社网上公布荣获全国特等奖学生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