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未来·新生活”2019年第四届上海市大学生创客大赛通知

发布者:廖慧萌发布时间:2019-10-15 08:39

 “创未来·新生活”2019年第四届上海市大学生创客大赛通知


为激发大学生的创意、促成创新到创业的转化,提早了解并体验社会创业需要具备的必要能力和要素,“创未来·新生活”----第四届上海市大学生创客大赛定于20191122-1125日举办。

  1. 本次大赛由上海市教委主办,同济大学承办,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Fablab O | 中国“数制”工坊协办;

二、参赛须知

1报名通道及方式

报名网址:https://www.saikr.com/vse/37383

点击下方链接并输入提取码获取项目说明书(百度网盘)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Rif9tw2PiPaupW7xWjzt2Q 

提取码:xkl9 )

  1. 报名及比赛时间安排

报名:20191110日前递交项目申请书;

20191123-24日比赛日;

20191125日评审、颁奖;

3参赛方式:参赛者采用个人或团队的方式报名参赛

     团队要求:2-5人,并确认队长作为团队的联系人

个人报名者也可以在1122日晚破冰互动现场组建团队,或者加入其他团队。

4参赛选手待遇:

主办方将为所有入选的参赛选手提供活动期间简餐;

比赛期间的所需的常规硬件材料、工具和设备。

5设置奖励:一、二、三等奖

获奖的优胜团队将有机会直接推荐参与2020年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少年创客大赛创客大赛决赛

  1. 比赛地点上海市 杨浦区 阜新路281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三、大赛组委会将通过微信公众平台(Fablabshanghai)随时发布有关大学生创客大赛相关信息;

四、大赛介绍

2019年第四届上海市大学生创客大赛继续以“创未来·新生活”为主题,关注社会和经济的问题,重点发掘对于社区、环保、健康、交通等可持续发展领域的话题,结合创新设计理念和前沿科技,打造具有社会和产业价值的全新产品。推动数制制造、物联网、虚拟空间、生物合成与艺术等多领域、多维度的跨界融合。

  本次大赛增设了创客文化、FabAcademy X、机器复制机器、开源软硬件、创新创业等工作坊,让参赛选手有机会深入了解创客文化、学习智能制造以及提高动手实践的能力。在前三届大赛的基础上,为参赛选手加入前期参与和学习过程,不仅有创客大赛的最后呈现,更强调了参赛选手系统学习和叠加的过程。

在不断增加本市各高校大学生更多的交流的同时,链接企业和行业协会,让高校、大学生和企业的需求对接,社区联动,搭建更有效的创新创业平台,同时也以此为基础,对接国内外优良资源、资本,促进上海大学生创新、创意到产品的市场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