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廖慧萌发布时间:2020-06-12 10:21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教务处文

贤达教通[2020]34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的通知

各相关部门: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沪教委高〔202031号)的精神和要求,学校将组织开展2020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报要求:重点项目应反映近年来国家和上海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果,如围绕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所取得的制度经验和实践成果,在高校教学实践、改革、研究中起到引领和激励作用。

2.主要内容:重点项目可聚焦坚持立德树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改革教学管理制度、完善质量评价保障机制、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完善协同育人机制等方面。

3.基础条件:重点项目至少应有2年及以上研究和实践基础,已取得较好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实践成果,具有申报高级别教学成果奖的潜力,有推广价值,能在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中起示范和引领作用。

二、申报办法

1.我校申报额度为2项。每个学院部至少推荐1项,教务处将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从中遴选2个项目上报市教委。项目负责人一般应具有副高以上职称

2.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评审结果经学校批准、校内公示无异议后,将组织项目进行在线平台填报,报送上海市教委。

3.市教委将组织评审,择优公布立项项目名单。立项项目建设周期为两年。

三、申报材料提交要求

1.2内各级教改项目被撤项处理的主持人不得作为主持人申报,已获得市级及以上教学改革研究立项资助的项目及其它内容相近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2.请学院(部、中心及职能部门)于619日下午16:00前将《2020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申报书》(一式3份)、《2020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申报汇总表》(一式1)交至教务处(教学楼809室),电子稿发至,1820990@xdsisu.edu.cn(陈老师)、1820420@xdsisu.edu.cn(肖老师.本次课程申报材料通过在线平台上报至市教委,逾期申报通道将关闭,请各学院、部按期提交。

  附件:1.2020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申报书.doc

2.2020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申报汇总表.doc

3.《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沪教委高〔202031.doc

附件3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doc附件12020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申报书.doc附件22020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汇总表.doc

上外贤达学院教务处202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