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校级内涵建设项目(教学类)的通知

发布者:陈佳怡发布时间:2020-12-22 13:17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教务处文


               贤达教通【2020102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校级内涵建设项目(教学类)的通知 

各院、部、处:

为着力推动和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培育优秀教学成果,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学校决定启动2020年度校级内涵建设项目(教学类)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内涵建设项目(教学类)包括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和课程建设项目。

(一)教育教学改革项目

侧重围绕学校的教育教学发展战略、总体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教学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优化学科专业结构、课程体系改革与教学资源建设、强化实践育人环节、教育教学评估、教学质量监控、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校级重大教育教学改革相关方面开展研究与实践。

(二)课程建设项目

校级课程建设类别分为一般课程建设项目、特色课程建设项目。一般课程建设包括通识教育课程、学科基础课程、专业核心课程建设等,特色课程建设包括双语全英语课程、实验实训课程、校企合作课程等。

二、申报条件

(一)项目负责人应能承担实质性的研究和建设工作,具有一定的研究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二)项目负责人须为我校专职专任教师或管理人员一般项目负责人应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或处级重要管理岗位负责人),重点项目负责人应具有副教授(正处)及以上职称,并具体从事相关教学或管理工作。

(三)同一人申报项目的数量原则上不超过1项。

(四)与申报人曾经主持完成或在研的各级各类项目研究及建设主题相同或相近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已有内涵建设项目(教学类)尚未结题的,不得申报。

(五)原则上应组成课题组申报,课题组的人数一般应不少于3人,年龄、职称、学历结构合理。

(六)校级内涵建设项目为市级财政专项资金支持项目,需按照市级财政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认真填报项目预算细目。

(七)其他申报条件详见附件申报指南中的具体要求。

三、项目申报指南

具体要求详见附件-项目申报指南。

四、项目评审

(一)教务处将对照申报要求,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

(二)聘请校内外专家组成专家评审组,对通过初审的申报项目进行专家评审。

五、申报材料及报送要求

(一)请各项目负责人将填好的项目《申请书》纸质材料一式一份及其电子文档交给所在学院,由所在学院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部门公章。

(二)请各学院(部、处)于1230日(周三)下班前,汇总好各项目《申请书》和《汇总表》各一份集中交送至教务处808办公室,同时将申报材料电子版打包后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请各学院(部、处)及申报教师注意申报时间节点,逾期不再接收申报材料。

如有任何需要咨询的,请联系教务处王老师、姚老师、马老师。电话:021-51278237021-51278266,邮箱:王老师0720290@xdsisu.edu.cn;姚老师2022070@xdsisu.edu.cn;马老师1820290@xdsisu.edu.cn


附件:

1.上外贤达学院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专项资金支持)申报指南

        2.上外贤达学院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请书

3.上外贤达学院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汇总表

4.上外贤达学院校级课程建设项目(专项资金支持)

申报指南

        5.上外贤达学院校级课程建设项目申报表

        6.上外贤达学院校级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


上外贤达学院教务处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附件1】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指南.doc【附件2】上外贤达学院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请书.doc【附件3】上外贤达学院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汇总表.doc【附件4】上外贤达学院校级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指南.docx【附件5】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课程建设申报表.docx【附件6】上外贤达学院2020年度校级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