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课程成绩网上录入的通知

发布者:胡温发布时间:2021-06-08 13:41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教务处文

贤达教通〔202149




各二级学院、部: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2020-2021学年第学期期末考试于2021621日至202172日举行,为确保网上录入成绩工作顺利完成,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成绩录入规定(详见附件1

二、网上成绩录入要求及步骤(详见附件2

三、录入和打印课程教学总结表的操作说明(详见附件3

四、录入时间安排:

为确保成绩评定公平、公正、真实,本学期课程成绩网上录入工作分为两步

  1. 平时和期中考试教务管理系统成绩录入时间是202161400:00---202162112;00。录完后请点击“提交成绩”,成绩提交后不得更改。

  2. 期末成绩录入时间是202162100:00---20217723:59

五、注意事项:

1. 缺课大于等于1/3被取消考试资格的学生,请任课教师在录入期末成绩时,在备注中选择“缺课>=三分之一”。

2. 若过了上述截止时间还需录入成绩,需由开课单位负责人审核同意后,由教学秘书录入

3. 未参加期末考试的学生在备注里选择“缺考”,已录入平时、期中成绩的会如实保留;申请“缓考”的学生,由教务处审核后录入“缓考”。

4. 保存、提交成绩后,在查看学生成绩菜单下,选择“分课程按行政班级”或“分课程按上课班级”查看成绩后,点击“查看原始成绩”后打印。

5. 若在期末成绩录入的过程中,发现有试卷无学生录入名单,请先确认该生是否选课,结业生成绩需填写在“期末考试考场学生名册(结业生)”中,结业生成绩单最晚于202175日前提交教务处,特殊情况请及时与教务处联系。

6.各学院(部)将纸质版成绩单按照规定要求整理后,最晚于20217917:00前提交教务处809办公室。


根据我校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考试成绩提交后需要更改学生成绩超过1人,将按教学事故处理,各学院(部)要加强规范,确保按时、准确地完成阅卷和成绩登录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1:成绩录入规定.docx

附件2:网上成绩录入步骤及要求.docx

附件3:关于使用教务网络管理系统录入和打印课程教学总结表的操作说明.docx

上外贤达学院教务处

 2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