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补考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胡温发布时间:2022-08-15 19:17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教务


贤达教通〔2022〕56号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补考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根据我校总体教学运行安排,为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不及格课程的补考工作,现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补考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结合学期课程的教学和考核的具体情况,本次考试要求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一致,通过“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网络教学互动平台”(以下简称为“超星平台”)为集结联系点,采用教师在线命题、学生线上参加考试、教师线上阅卷评分、评定学生成绩等方式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二、考试时间、范围和对象

1.考试时间2022822日至826。具体考试时间见附件或查询上外贤达学院教务管理系统(青果系统)-“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补考(已发布)”。

2.考试范围(课程):所有(非毕业班)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的课程,有总评不及格或申请缓考的学生,应安排补考。需考试课程(含随堂考试课程、任选课等)均在超星平台建立考试班级、上传试卷等,并按安排的时间段完成考试。个别实操性课程考虑学生设备等原因未安排统一补考时间,具体课程列表见附件,由承担单位视学生情况和学校整体教学安排自行组织补考。

3.考试对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总评不及格的课程和因故办理缓考的课程。体育课、重新学习(缓考除外)、取消考试资格的、未办理缓考手续无故缺考的或其他已说明不安排补考的课程,本次不予安排补考。

往届结业生(在有效学习年限内)不及格的课程,且在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设的课程,可申请参加考试。结业生考试申请受理的截止时间为2022820日,请结业生及时向原学院提交申请。

三、在线考试(补考)组织

1.考前准备

1)各承担单位确定一位考试协调人员负责本单位各课程的考试相关工作协调。

2)各课程确定教师负责相应课程的补考班级设立、添加参考学生,并做好试卷上传(启用已命题未公开的试卷)和考试发布等工作。

各课程考试负责老师根据要求,在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超星平台相应课程内设立补考班级,根据期末考试不及格成绩学生的命单和缓考学生名单,添加补考学生名单。

根据教务处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贤达教通〔202234号),补考试卷应使用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已命题但未发布的试卷;根据教务系统内的补考时间安排设置考试时间,考前3天发放至相应的班级,如果有特殊要求(如必须网页端答题等),请发布通知到相应班级,以便学生能提前做好准备。

如同一课程有多位任课教师的,可由原任课教师各自建立补考班级,统一发布试卷和考试;也可安排其中一位任课教师负责,将所有参加补考的学生建立一个补考班级,一并组织补考。请各单位注意做好情况汇总,并做好补考学生的通知和管理。

3)各承担单位考试协调人员考前3天登录超星平台,检查各课程的考试准备情况(试卷发放、考试时间、学生名单等等),有问题及时处理或反馈至教务处。

4)学生及时查询教务管理系统(青果系统)内的补考安排,并须在820日前登录超星平台确认本人所有考试课程并核对完毕,如因未按时核对而错过考试的责任自负。

学生考前3天登录超星平台,如未收到相关考试通知,请联系学院教秘老师并及时反馈至教务处。

2.考试

1)学生登录超星平台,参与考试,提交答卷有问题及时向考试负责老师反映;

2)考试负责老师登录超星平台,观测学生考试情况,及时回答学生提出的问题。鼓励教师通过超星平台监测学生在线考试情况之外,采用腾讯会议(视频)等多角度进行监考。

3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为随堂考试、口试、上交作品或论文等其他各种期末非统一安排的课程,此次均安排补考考试时间,请任课教师根据课程的考核要求,在安排的补考考试时间之前发布考核方案和要求,通知学生,确保学生及时参考。

3.阅卷登分

1)阅卷:课程负责教师登录超星平台,3个工作日内完成阅卷工作。

2)成绩录入时间:202283123:59前登录教务系统,完成成绩录入(附件结业生纸质成绩登记表由学院按课程汇总后于92日之前交教务处虹口校区809办公室)。

四、其它说明

1.请师生务必根据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网络教学互动平台使用手册”的相关内容完成考试的组织管理和学生参考工作。如有其它技术问题,任课教师也可在超星答疑群内向技术人员咨询解决办法。

2.考试过程中如有突发情况确实无法完成考试的,请负责教师和学生留存相关资料,后续再视情况处理。

3.请各承担单位按要求做好补考(缓考)试卷(考核资料)的存档工作。

附件:

  1.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补考时间安排表

  2.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补考学生名单

  3.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补考结业生信息汇总表

  4.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补考结业生成绩登记表(样)



上外贤达学院教务处

2022815

附件1:2021-2022-2期末考试补考安排202208.xlsx

2021-2022-2期末补考未统一安排课程.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