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上海市属高校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建设的通知

发布者:陈佳怡发布时间:2018-06-13 13:46

各学院:

根据《上海市育委员会关于开展上海市属高校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建设的通知》(沪教委高〔2014〕43号)要求,为进一步引导上海市属本科高校主动适应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强应用型本科专业内涵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市教委将继续组织遴选第六批本科专业进行改革试点和建设。现将有关事项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试点专业要充分符合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发展方向,改革发展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方案科学可行,预期成效显著。

2.试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有与中高职衔接的基础。近三年本科生源中有一定比例的职业院校毕业生。

3.试点专业能紧密结合上海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校企合作基础条件良好。

4.试点专业拥有能满足本科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师资队伍。学校有调动教师积极参与专业教学改革的政策和措施。

二、项目申报

1.本项目以学校为单位进行申报。请各学院认真研读文件(附件4、附件5通知精神,将申报材料(一式六份)61911:00前报教务处。

提交材料包括:《项目申请表》(附件1)、《项目预算申报书》(附件2)、《“双证融通”实施方案》(附件3),此外还需提供:按照“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相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相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相对接”的原则研制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以及以能力为本构建的课程体系;与一定行业地位、技术先进企业的战略合作方案;引入专业认证标准,有较明确的专业认证时间表与国内外同类领先专业的比较分析等。

2.学校将620日-21日组织专家论证,622日之前将项目申报相关材料报送至市教委高教处。

 

联系人:汪沉沉

  话:51278266

  箱:1620640#xdsisu.edu.cn(#替换为@)

 

附件:1.上海市属高校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建设申请表

2.项目预算申报书

3.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双证融通”实施方案

4.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上海市属高校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建设的通知(沪教委高201443号

5.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上海市属高校第六批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建设的通知附件1:上海市属高校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建设申请表.doc附件2:项目预算申报书.docx附件3: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双证融通”实施方案.doc附件4:沪教委高〔2014〕43号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上海市属高校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建设的通知.doc附件5: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上海市属高校第六批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建设的通知.pdf

 

上外贤达学院教务处

2018613